第13版:体坛纵横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其实大家都在演戏
NBA球场冲突诞生不少“演员”
奇才队球员弗雷泽(右三)冲上前要与对手理论,被队友从身后抱住。

最近的NBA火气不小,短短几天内就连续爆发多起冲突。球员的脾气就像个火药桶,一点就着,向来守规矩的NBA也有暴力苗头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一语中的:“冲突的球员都是装模作样。”自2004年NBA对奥本山宫斗殴事件开出史上最严罚单后,NBA再未爆发过大规模恶性斗殴事件。如今的球员在场上打打闹闹,或许可以给这些场景取个名字——演员的诞生。

11天冲突7次

在奇才与黄蜂的比赛中,两队爆发了冲突。奇才球员史密斯在卡位时将迈卡威推倒,这可把迈卡威给激怒了,起身就要找史密斯理论。不过奇才球员弗雷泽显然比史密斯还要激动,立刻冲过来要打迈卡威,好在最后队友与裁判将他抱开了,冲突也就此结束。

魔术与森林狼比赛,在一次篮板球争抢中,阿夫拉洛突然爆发,直接一记直臂轮圈朝着别利察后脑去了,双方球员和裁判纷纷上前阻止,两人最后被驱逐离场。热浪与猛龙一战,伊巴卡也与约翰逊发生了冲突。

最奇葩的当属火箭球员怒闯快船更衣室了。原本“保罗回家”的主题,却最终以“火箭球员抄了对方后门”结束。当时,哈登、阿里扎和格林在赛后推后门进了快船更衣室,要和奥斯丁·里弗斯理论,最后安保把他们架了出去。NBA调查后给出了惩罚:阿里扎和格林因硬闯更衣室各被禁赛两场,保罗和哈登不受处罚。至于格里芬击打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因两人接触非常轻微,不需要处罚。

11天冲突7次,让人感觉球员的脾气越来越大,稍有不爽就会大打出手。

都在装模作样

记者请波波维奇评价一下球场暴力。“噢,你是让我说说典型的NBA打斗吗?就是那种‘让我打他!让我打他!老子要打得他屁股开花,你们谁要记得拉着我!’”波波维奇边说边手舞足蹈地做起了动作,讽刺现在参与冲突的球员都在装模作样,“NBA打架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愚蠢的、最搞笑的事情,除了几年前看台上的那次打斗事件吧,那次真很丑陋。”

波波维奇说起的真打事件,是2004年奥本山宫事件。其实奥本山宫事件后,NBA就再没出现过真正的大规模恶性斗殴事件了。

“现在的NBA只是假打,像一群戏精在演一场闹剧。”杰夫·范甘迪最有发言权。1998年身为尼克斯主帅的他为了劝架,抱着莫宁大腿被拖在地上走的形象成为经典。

对于球迷们来说,有时候既希望看到球员们血性的一面,又不想比赛变成暴力事件。NBA赛场上的这些冲突,《今日美国》评论道:其实大家都是在演戏。据《新民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