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32小时破案 民警敬礼视频刷屏朋友圈

侦查员向后方视频巡控队友致敬。

1月18日晚,一段民警面对摄像头敬礼的视频在朋友圈里刷屏。记者了解到,这是北京海淀警方的侦查员32小时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后向值守监控的战友敬礼致敬,网友纷纷评论这是最认真、最乐天、最可爱的警察。

1月16日晚9点,甘家口派出所接到事主韩女士报案称,发现自己家中被盗。经询问了解,韩女士早8店出门上班,晚上回来时发现家中十分凌乱,自己的一枚钻戒和一枚金戒指及6000元现金被盗。

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

随后民警通过调看和筛查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天12点多,两名身着深色衣裤,头戴黑色帽子的可疑男子走进事主居住的小区,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二人便匆忙离开。录像中两人走路东张西望,十分可疑,后民警又走访了小区居委会及居民确定,该二人并非在此小区居住,民警初步认定该二人便是作案嫌疑人。

18日下午1点多,民警通过调取嫌疑人作案前的轨迹录像,发现了嫌疑人的暂住地。随后,甘家口派出所打击队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刑侦支队入室盗队,通过案件比对串并,发现两名嫌疑人在15日和16日分别在西城和海淀又有两起作案。

两队民警决定立即前往西平庄附近嫌疑人的暂住地开展蹲守抓捕工作。当天下午4点多,两名嫌疑人出现在一组蹲守民警的视线中,三组人员立即从外围进行包围,视频室民警则一直通过监控锁定嫌疑人的位置,团队配合,果断出击。就在两名嫌疑人就要进入楼内时,两队民警立即将二人抓捕归案。并在嫌疑人的暂住地,起获了作案工具。

经询问,嫌疑人冉某、安某均因入室盗窃被判过刑。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法制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