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2月22日 星期

村民家过年 学漯河方言
■《外国留学生 感受中国年味》后续

本报讯(记者 杨 光 杨 淇 实习生 李 潘)2月15日下午,家家户户忙着做年夜饭,北京语言大学的40多名外国留学生到源汇区干河陈乡干河陈村村民家里包饺子,吃团圆饭。

在森林庄园小区陈成家中,陈成一家人和来自俄罗斯的叶莲娜、西班牙的马培雅和匈牙利的方茹婷在聊天,充满了欢声笑语。

第一次在中国过新年,方茹婷说:“去年9月才来到中国,匈牙利的新年是1月1日。我感觉中国家庭很热情、友善,还教我们学习方言。”方茹婷说,她已经学会了“中”“带劲儿”等方言。

在森林庄园小区林建新家中,记者见到了来自泰国的彭思梅、墨西哥的贝爱理和哥斯达黎加的白莲娜。

彭思梅能够用流畅的中文和记者交流。“我们来到这后,林爸爸林妈妈对我们特别好,我们就像是他们的女儿一样。”彭思梅对记者说。

贝爱理十分热爱跳舞,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在客厅跳起了节奏感十足的拉丁舞,白莲娜开心地用手机放着舞曲并打着节拍。跳到高兴时,贝爱理邀请林建新一家人一起跳起来。

“我们觉得这几天过的很有意义,不仅学习了中国汉字,还知道了很多中国习俗,很开心。”“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来漯河。”3名外国留学生笑着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