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两名女大学生 拾金不昧受称赞


本报讯(记者 齐 放 实习生 李博昊)4月9日上午10点,市民冯老先生来到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向拾金不昧的两名女学生吴晨晨和李菲翡表达谢意。

冯老先生告诉记者,4月2日下午2点,他乘坐100路公交车到漯河医专东门下车时,由于匆忙,遗失了一个蓝色的手提袋,里面装着他的手机、钱包和一件外套。

下车后发现东西丢了,冯老先生非常着急,他的孙子便带他到100路公交车总站寻找,但没有结果。最后,冯老先生的孙子试着拨打丢失手机的号码,没想到几声响铃后,一个女孩的声音在电话中响起:“您好,请问您是在找手机吗?”

原来,冯老先生的物品被随后上车的吴晨晨和李菲翡捡到,她们也正在寻找失主。

4月2日下午4点,冯老先生的孙子开车来到漯河医专北门,见到了吴晨晨和李菲翡同学。经过核对无误,两名女同学把捡到的物品悉数返还。冯老先生的孙子记下两名女同学的名字,并表示爷爷有事,等过了清明节到学校当面表示感谢。

4月9日上午,冯老先生来到漯河医专,对学校领导讲述了吴晨晨和李菲翡拾金不昧的事,称赞学校培养有方,教育出了品学兼优的学生。吴晨晨和李菲翡婉言谢绝了冯老先生的物质奖励,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情,以后将继续助人为乐。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