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7月10日 星期

复检物证发现嫌犯 时隔22年案件告破


本报讯(记者 郝河庆)“22年了,当年23岁的犯罪嫌疑人于某晓自到漯河后娶妻生子,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将面临法律的惩处!”7月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与青海省格尔木市警方协同作战,在市区将发生在格尔木市的“1996·1·19”特大强奸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1996年1月19日,住在格尔木市某家属院的29岁单身女子任某春,遭性侵后被残忍杀害在家中,其头部多处被刀砍,颈部、双手腕均被砍至断裂,现场惨不忍睹。一时间,当地居民人心惶惶。当时,格尔木市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大量的取证、走访和排查,但由于脚印、指纹相关物证较为混乱,再加之当时的科学检测技术落后,案件没有被侦破。

2018年初夏,青海省公安厅传来好消息: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对此案重要物证进行复检,发现漯河籍男子于某晓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格尔木市警方与我市警方开展协同作战,通过20余天的不懈努力,最终在6月15日,在市区某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晓抓获。

记者了解到,于某晓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出生、长大,后来随父亲来到漯河。被抓前,其在漯河市区做生意,并已经娶妻生子。

随后,警方将于某晓押解回格尔木市。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于某晓心理防线崩溃,如实供述了其因贪图美色,在1996年1月19日凌晨0时许,潜入被害人任某春家中持刀威胁并实施强奸,后使用菜刀将任某春残忍杀害的犯罪事实。至此,时隔22年,格尔木市“1996·1·19”特大强奸杀人案成功告破。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