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美好家居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7月10日 星期
——访腾光装饰设计师戴娟
适合客户的设计才最有价值

戴娟

□本报记者 张晨阳

“室内设计不同于样板房,是服务于大众的,所以适合客户的设计,才最有价值。”这是戴娟贯彻于设计作品中的理念。

学习视觉传达专业的戴娟在大学时接触到了室内设计专业,并被这门学科所吸引。她在课余时间学习并完成了艺术设计专业后,又去了北京继续深造。正是这些阅历,让戴娟在设计图纸时对客户的引导更加专业。“和其他职业一样,设计一开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通过接触不同的客户积累更多的经验,从而为客户解决更多的问题。以自己的专业引导客户,了解客户的习惯、需要,才能做出更加适合客户的作品。”戴娟这样总结自己的设计心得。

为顾客着想,在聊天中了解顾客的习惯,就连客户自己都很难想到的细节,戴娟都会为客户仔细考虑到——沙发的软硬程度、灯光的柔强、开关的放置、厨房的吊柜灯……正是这样的细节让戴娟赢得了众多客户的称赞,也为她吸引了不少客源。“每个客户都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生活态度、生活习惯。所以我们设计师需要认真倾听、沟通,才能完全了解这个客户想要的设计方案是什么样的,才能更好地完成客户要求。”戴娟说。记者发现,采访中戴娟不时被客户的来电打断谈话,其中有老客户介绍新客户给戴娟的,还有一些人咨询工程施工等问题,戴娟都一一耐心细致地回答。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