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罚吃生鸡蛋算啥“企业文化”


□李小将

17名学生暑期打工时没有完成业绩,被罚吃生苦瓜和生鸡蛋。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一婚纱摄影会馆,发生了这样的怪事。被投诉后,店方回应称,这是该店的“企业文化”,连老板也带头吃。夷陵区人社局展开调查,要求该店今后杜绝类似行为。(《楚天都市报》)

近几年,类似奇葩“企业文化”时不时上演。比如罚员工喝马桶水、当众下跪、自扇耳光等。这些“企业文化”之所以产生,原因很简单,就是在这些老板看来,公司是我的,你要在我这里打工挣钱,就得听我的,就得遵守本人制定的公司规定,不管有多奇葩,有多不合法合规。

员工未完成业绩,接受处罚本无可厚非,但处罚方式绝不能违反劳动法规,更不能侵犯员工尊严。不要以为自己是老板,就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企业是你的不错,但企业文化必须以不违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为前提,这是最基本的底线。

对于违法违规的“企业文化”,监管部门一定要担起责来,绝不能手软。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