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9月4日 星期

抗战胜利纪念日 受降亭前重温历史

活动现场。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本报讯(记者 杨 光 实习生 李 潘)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漯河是抗战胜利后全国16个受降点之一,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唯一建亭立碑纪念地。昨日,开源河上街景区受降广场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

昨日上午9点半,开源河上街景区受降广场红旗迎风招展,气氛热烈。市民代表、退伍军人、志愿者等2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然后观看《擒敌拳》表演。活动中,大家一起庄严宣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受降亭和中州抗战纪念馆。受降亭、中州抗战纪念馆是广大市民群众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之一。在受降亭,大家仔细观看了镌刻在亭子四周石板上的“沟张惨案”“火烧老应”等发生在漯河的历史事件。在中州抗战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各类抗战文物、影像资料、宣传照片的讲解,重温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

“今天是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我参加了这场隆重的纪念活动。站在受降亭前,重温历史,感慨万千。这个日子,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一直没忘记军人的使命,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卫国家。”70岁的市民王秀山告诉记者。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