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9月4日 星期

追授荣誉称号 缅怀殉职刑警
王清华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王清华的妻子(右二)和女儿(右一)领取证书和奖金。

□文/图 本报记者 王 辉

实 习 生 何 爽

9月3日,全市公安机关举行追授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刑警王清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和“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命名大会,深切怀念“爱岗敬业、以身殉职”的好民警王清华。

事迹感人至深

战友当场落泪

王清华生前是召陵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的一位普通民警,2017年4月14日凌晨3点30分,他在侦办一起重大诈骗案期间,因为连续工作,积劳成疾,在值班时突发心肌梗死,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时年40岁。

命名会上,宣读了公安部《关于授予王清华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和《中共漯河市委关于开展向王清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为他的亲属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奖章、证书和5万元奖金以及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生命有限,精神永恒。”数百名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及各界代表,报以热烈的掌声,为在天堂的王清华,送去了深深祝福。

“兄弟,九泉之下应有知。”民警薛光辉发了一条朋友圈,感慨时光的流逝以及对这位昔日战友的追忆。

“清华的音容笑貌、他深夜阅卷的灯光、奔波在查案路上的身影、面对命案凶犯挺身而出的英勇、千里押解逃犯的担当、甘守清贫廉洁奉公的坚守永远留在战友们的心里……”再次听到王清华事迹时,在场的一些民警眼睛开始湿润,有的人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铸就巍巍警魂

谱写时代赞歌

为了人民的平安,他告别了平安;为了人民的幸福,他告别了幸福。

王清华走了,却把最宝贵的东西留给了人间。

“他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自己锻炼成为刑侦系统名副其实的行家里手。哪里任务最艰巨,他总是毫不犹豫冲在战斗第一线。他不惧生死,曾擒获身绑炸药包的犯罪嫌疑人;面对尖刀成功制服贩毒分子;连续作战打掉12起盗窃案件的犯罪团伙;锲而不舍破获积压20多年的命案;为保护群众,曾在烈火中抱出煤气罐。在他身上,真正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英勇无畏的精神。”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说,学习王清华,就是要学习他忠诚敬业、恪尽职守的崇高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貌,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

“从警17年,王清华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侦破大案要案,打击黑恶势力,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他所挚爱的公安事业,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巍巍警魂,谱写了一曲悲壮而辉煌的时代赞歌!他倒下了,但却感动着一座城!”这是在大会上,大家对他的赞誉。

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人民公安向前进,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大会结束之时,响起了雄壮有力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嘹亮的歌声,催人奋进,振奋警心。英雄的事迹将历久弥新,英模的精神将在公安战线薪火相传。

“清华是我们的好兄弟,是我们的英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是我们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采访时,一些公安民警表示,他们将以这次命名大会为新的起点,要把对王清华同志的深切缅怀,转化为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在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中再立新功。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