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4日 星期

蜘蛛在耳道安家 耳朵里成盘丝洞


耳朵是人体非常敏感的部位之一,平时挖个耳朵都要小心翼翼。但近日,大连一位60岁老人,感觉耳朵不舒服,有异响,就诊后医生通过耳内镜一看着实吓了一跳——这耳朵里成了“盘丝洞”,还有个活物在动……

大连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崔树林告诉记者,和以往耳道内进入昆虫的形态不一样,老人的耳道被一层白雾一样的絮状物封闭了,像网一样的这层絮状物背后,一个类似虫子的活物在不停地动。

在崔医生的专业清洗下,一只绿豆大小的蜘蛛就被冲洗了出来。经检查,老人的耳道和听力都没有受损。

崔医生介绍,在临床上经常能见到耳朵爬进虫子的病例。比如小飞虫、瓢虫、蚰蜒(俗称草鞋底),而小蟑螂是最常见的。但像这位老人的耳朵里进了一只蜘蛛,并且还在耳道内“结网开始生活”,这实属罕见。崔医生介绍,在民间遇到这种情况,有一些所谓的解决办法,比如滴香油、食用油、醋,还有用手电筒照亮,吸引虫子……但这些方法都不是最科学的,并且容易让耳道内的情况更加复杂,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就医,交给专业的医生来处理。

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