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坛纵横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要变天?欧陆豪门扎堆“堕落”


欧洲各大联赛热战正酣,但球迷不难发现新赛季与往年很是不同,曼联、拜仁、皇马和巴萨四大豪门在赛季初纷纷陷入了困境。西甲打了八轮,塞维利亚占据了榜首,这是10年来西甲首次由皇马、巴萨之外的球队领跑联赛。而德甲班霸拜仁四轮不胜,联赛积分榜上已跌至第六。而上个赛季有复苏迹象的“红魔”曼联,没征兆地出现“断崖式”下坠。欧洲豪门都怎么了?

将帅失和 穆帅的危机远没过去

八轮英超过后,曼联在积分榜上三甲不入。积13分排在第8位,这远远低于外界的预期。

曼联祸事源于博格巴和主帅穆里尼奥的矛盾。世界杯夺冠后,博格巴萌生了加盟巴萨的想法,这让穆里尼奥相当不满。一时间满城风雨。

不过事情或许如今出现了转机,最近不少媒体报道包括博格巴在内的球员阵营已与穆里尼奥和解,博格巴已和穆里尼奥恢复了对话。而且上周末曼联在先落后2球的情况下连进3球翻盘,穆里尼奥和曼联都可以暂且松上一口气。

不过有英国媒体报道,在逆转纽卡斯尔之后,穆里尼奥向曼联提出希望俱乐部公开支持自己的请求,但曼联的管理层却没有如他所愿。曼联管理层认为这种公开支持的做法并不符合曼联的管理风格。

难兄难弟 西甲已不是“皇萨”的天

同样是八轮过后,西甲榜首没出现皇马或者巴萨的名字,塞维利亚以1分的优势力压巴萨独占鳌头。

在巴萨最近丢掉的6球中,有5个与皮克有关系。西班牙《阿斯报》指出,皮克5次防守失误,让巴萨丢掉了9分。巴萨本赛季的防守无法和上赛季相比,八轮西甲比赛后巴萨已丢掉了9球,上赛季要到联赛第20轮才丢掉9球。而巴萨的麻烦也不止一个,比达尔也已在媒体上公开表示对上场时间的不满。

皇马的麻烦更大,在积分榜上不入三甲,许多球员也已开始不满主帅洛佩特吉了。卡塞米罗因被换下而不爽;阿森西奥因第一次坐替补席而不满,莫德里奇觉得洛佩特吉给他的信心不如齐达内给的多,也心情不愉快。糟糕成绩造成的士气丧失造成了皇马目前困境。洛佩特吉也面临失去对球队控制的危险。

入不敷出 老迈拜仁为“失策”埋单

德甲第7轮,拜仁主场0:3完败于门兴格拉德巴赫,遭遇联赛两连败,1990年以来首次在慕尼黑啤酒节期间连续4场正式比赛不胜(2平2负),积分榜上也下滑到第6位。

媒体认为主帅科瓦奇对战绩不佳负主要责任,但前拜仁和利物浦球星哈曼表示,情况不能全怪科瓦奇,这支拜仁太老了,“球员的平均年龄将近30岁。”

目前拜仁后卫线伤了拉菲尼亚和胡梅尔斯,中场缺了托利索和格雷兹卡,锋线上科曼重伤,前中后整条中轴线都挂彩了,战绩不佳自然不足为奇。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认为,拜仁管理层的失误酿成了目前的灾难。今年夏天,拜仁方面竟然一口气的出售了比达尔、鲁迪以及贝尔纳特三名球员,其理由是阵容“太过庞大”。

科瓦奇似乎不应该背锅,但是他下课的可能还是非常高。据《信息时报》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资料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