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小记者苑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上国防教育课 体验模拟射击
小记者俱乐部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郾城区辽河路小学
▲召陵区人民路小学
▲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
▲郾城区向阳小学
▲召陵区翟庄中心小学

本报讯(记者 张腾飞)“子弹上膛,准备战斗吧!”近日,漯河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联合舞阳老兵拓展公司、舞阳林下占戈拓展培训基地走进我市多所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让数千名小学生通过模拟射击的形式,体验别样的国防教育课。

本次活动自10月16日正式启动,为期两周。截至10月19日下午,活动先后在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郾城区向阳小学、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召陵区人民路小学、郾城区辽河路小学、召陵区翟庄中心小学进行,覆盖了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群体,超过6000名小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活动以体验模拟射击为主要形式,围绕“关注国防·从小做起”的主题展开,为小学生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等内容。

亲身体验“真枪实弹”,受到了各校学生的欢迎。不少学生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亲身体验射击打靶的机会不多,更是少有机会听教官亲临现场讲解与枪械和射击相关的知识,他们非常喜欢这种以体验为主要形式的国防教育课,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意义。有不少学生表示:“好男儿志在四方,长大了一定要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2日起,我们小记者俱乐部还将走进召陵区许慎中学、召陵区实验中学、召陵区实验小学、阳光雨露实验学校等,开展模拟射击活动。”活动负责人杨东辉表示,“我们前往的学校对活动给予了极大支持,让活动体现出应有的价值和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共同推进这种特殊形式的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爱,引导更多学生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奠定思想基础。”

(本版照片由本报记者张腾飞拍摄)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