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三处黑臭水体 即将河畅水清


本报讯(记者 朱 红)10月23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漯河汇报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塔河西支、唐江河(马沟)、黑河西支三处黑臭水体的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臭水体督查组将对漯河等10个省辖市进行现场督查。

自2015年水污染防治行动部署以来,我市强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市政府组织市住建委与市环保局联合对城市建成区内的黑臭水体进行了全面排查,认定了塔河西支、唐江河(马沟)、黑河西支三处黑臭水体,并于去年和今年又分别组织各县区进行了摸底排查,无新增黑臭水体。自2016年起,组织各区域责任单位,坚持一河一策,针对这三处黑臭水体,采取截污纳管、清淤疏浚等措施进行了全面整治。

经过综合治理,目前环保监测结果显示,三处黑臭水体下游断面水质已达标。2017年10月和今年6月,我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分别达到“初见成效”和“长制久清”,全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整治效果良好,但在整治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入持久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