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碰见学生吃泡面 老师主动拿饭卡“请客”

董睿祺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近日,网友“优雅转身”在朋友圈发消息称:“因为饭卡里没钱,几个学生在学校食堂泡方便面吃,老师看到后,担心泡面没营养,主动拿出饭卡让学生买饭,为老师点赞!”

网友“香草”:学生能遇到这样的老师,很幸运。

网友“无与伦比”:向老师致敬!

10月23日,看到消息后,记者联系到了网友“优雅转身”梁女士。她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在市实验中学上八年级。“前几天,我跟女儿一起去学校食堂吃饭时,女儿的班主任董老师的一个举动让我很感动。”梁女士说,“当时有三个学生正在食堂里泡方便面,董老师看到后主动把饭卡拿给他们,让他们去买饭吃。”

10月23日,记者见到了梁女士女儿的班主任董睿祺。“这件小事都不值得一提,太平常不过了。”董睿祺说,为了督促学生们学习,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几乎全天时间都待在教室里,包括批改作业,所以中午就在学校食堂吃饭,吃完饭后继续回到教室。

当天中午,他在食堂吃饭时,看到班里的三个学生在泡方便面,经询问才知道,他们的饭卡里没钱了。“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而且下午还要上课,吃泡面太没营养了。我就把饭卡拿给他们,让他们去买饭。”董睿祺说。

“董老师对我们特别好,为了避免我们常喝饮料,他每天自己烧水带到教室给我们喝;午饭后,他在班里陪我们写作业,并且提醒我们如果累了,可以趴桌子上休息几分钟;每天下午放学后,他都会给思想有波动的学生谈心……”一位学生说,“老师对我们的好,我们都记在心里,变成了我们学习的动力。开学一个多月来,我们班的总体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

“用来爱和真诚来对待和影响学生,让每一位遇到我的学生都感到自己是幸运的!这是我给自己订的目标,我也一直朝这个目标在努力。”董睿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