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1日 星期

荒废厂区种牡丹 来年将变大花园


居民在种植牡丹。

本报记者 杨光 摄

本报讯(记者 杨 光 通讯员 张永生)10月30日上午,召陵区天桥街道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100多人,在辖区一块约40亩的荒地上开展种花活动,种植了约16万株牡丹。记者了解到,这块荒地是一家企业的厂区,已经荒废多年,垃圾遍地,杂草丛生,影响社区形象,又污染居民区的生活环境。天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改造,来年这里将变成一个大花园,成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种下约16万株牡丹

10月30日上午9时许,市区滨河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大片空地上热闹起来,上百人扛着铁锹来到这里种植牡丹。

一株株牡丹从车上取下,按照提前设计好的位置进行栽种。这些牡丹植株有手指粗,高十几厘米,每一株上面都留着几个嫩芽胞。有人挖坑,有人扶株,有人浇水,大家按照分工井然有序进行着。

一天的时间,约16万株牡丹种植完毕。看着这一大片牡丹园,所有人脸上都乐开了花。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参与栽种牡丹的社区义工蔡栋笑着说,牡丹象征富贵吉祥,并不是空有美色,除了可以拿来观赏,还能药用,在农村有人作为经济作物进行种植,但在市区这么大规模种植还不多见,这里明年春天就将成为一个大花园,能给社区增色不少。

废厂区即将变成大花园

记者了解到,种植牡丹的这块地约40亩,原本是我市一家企业的厂区,但已经荒废多年,变得垃圾遍地,杂草丛生,影响城市形象,又污染居民区的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召陵区天桥街道加大了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这块“老大难”厂区也成了重点改造区域。街道多次出面协商,最终决定因地制宜,把这块地进行合理利用,改造成公共活动区域,既美化了居民区的环境,又解决了附近居民缺少休闲、健身场地的问题。

经过平整土地,清理表面垃圾杂草,又把下层泥土翻出来,一些垃圾反而变成了能种植的沃土。

“我们经过规划,决定种植牡丹,牡丹喜阴、耐寒,又容易成活,是很好的城市美化植物。”天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瑞红告诉记者,下一步计划再种上一些绿化树,今后这里将绿树成荫,花香阵阵。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