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沙澧楼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1日 星期

毛坯房验房注意啥
购房指南

验房从细节做起

1.门、窗。门是最容易被遗忘的地方,房主高兴地拿着钥匙打开门后最关心的是,要去看看房子里究竟是什么样子,而门的样子、外观等问题就被抛在了脑后,这样的过程是万万不可取的。现在住宅安装的都是防盗门,打开门后要仔细观察并用手去触碰门的表面,看它是否平整,有没有划痕或被撞击过的地方。再目测门框正不正,如果门框不正,会直接影响到日后实际生活中的使用情况。要来回试试锁具是否能正常地开启、关闭。如果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物业反映并进行更换。

现在的住宅都采用了塑钢窗并使用中空玻璃,在进行验收时我们要检查每个房间的玻璃、窗框,仔细地看看玻璃上是否有杂物、水痕、划痕,玻璃中是否存有水气;窗户框正不正,窗的开启关闭是否正常,开窗时是否能达到90度;再用手摸摸窗外是否贴了防水条,还要看每个窗户的纱窗是否都安装好了。

2.墙面、地面。在毛坯房的验收中,墙面、地面是面积最大最关键的地方。我们要检查所有房间的墙面、地面是否平整,厨房、卫生间的墙面是否有空鼓的地方。如果墙面不平整,会为日后的装修带来不小的麻烦,地面不够平整,也会对以后铺砖或铺地板造成影响。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如若有空鼓的地方,日后装修在贴上瓷砖后容易造成脱落。

为避免并及早发现问题,我们可以用一些生活化、容易操作的办法进行检测。找个长一些的直板放在墙上靠一靠看直板是否与墙面贴合,1至2毫米的误差是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的。如果误差太大,就必须让物业找工人来重新修补这块墙面。我们还可以用简单的办法测量,比如说拿本书,用其中一个90度直角靠在墙角处,看是否垂直到了90度的阴阳角。可以用小锤子敲打来测试,通过敲打时发出的声音,来判断墙面是否有空鼓现象。

3.电。在验收房子时,要检测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电。如果房间安有简易灯泡,看它们是否正常。不要忘记检测房间内的插座,我们可以用试电笔来测试是否都有电。如果没有试电笔,可以用手机充电器或电吹风都能测试。

4.水。在毛坯房中,卫生间、厨房里都是走好的水管线,但大多都没有水龙头。我们可以接一桶水,分别灌进管道中,看下水是否畅快,有没有堵塞现象。卫生间的地面应该是做好防水的,但在验房时因条件问题无法做蔽水试验。所以我们要在装修之前,让装修工人先做个蔽水试验,24小时之后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

5.通风系统。通风系统是在验房时容易被忽视的大问题。烟道、排风道都是容易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留下隐患的地方。

总之,提醒广大业主,在验收毛坯房的时候,一定要兼顾到房间的各个方面,这样才能为以后的装修做好准备。

晚综

资料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