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1日 星期

秋冬季是脑出血高发季


脑溢血又名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有关,即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脑出血的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

脑出血是一种快速发作的、治疗时间短、具有高风险和高死亡率的心脑血管疾病,而只有及时发现和积极治疗才是挽救患者生命的最佳手段。

脑出血的发生总是不可预测的,通常起病急,治疗时间短。当患者疑似出现脑溢血时,第一时间拨打120。其次,建议采取以下措施急救:

1.立即将患者平卧,将其头偏向一侧,以防痰液、呕吐物吸入气管。

2.迅速松解患者衣领和腰带,保持患者呼吸顺畅及空气流通,根据天气注意保暖或降温。

3.如患者昏迷并发出强烈鼾声,表示其舌根已经下坠,可用手帕包住患者舌头向外拉出。

4.可用冷毛巾覆盖患者头部,因血管在遇冷时收缩,可减少出血量。

5.患者大小便失禁时,应就地处理,不可随意移动患者身体,以防脑出血加重。

6.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一旦窒息,尽快掏净口腔,并进行人工呼吸。

早期发现脑出血的症状尤为重要。你必须注意脑出血的前兆,这有助于及早发现疾病的存在,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患者进行治疗,才能及时控制病情,降低脑出血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晚综

资料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