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1日 星期
晚高峰急救车5分42秒通过长江隧道
270多辆车让出“生命车道”


长江隧道内车辆为救护车让路(视频截图)。

10月29日18时04分13秒,一辆闪烁警灯的救护车从武汉长江隧道大智路入口驶入。18时09分55秒,救护车出现在长江隧道武昌沙湖大桥出口处。救护车全程行驶3400米,用时5分42秒。根据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事发时长江隧道正值晚高峰,隧道汉口往武昌方向通行平均用时15分钟。

救护车能节省9分钟通过,源于长江隧道内汉口至武昌方向所有车辆的礼让。面对救护车,正在隧道内行驶的所有车辆动作一致:减速、靠边、留出中间位置,将原本两车道宽的隧道道路开辟出“第三车道”。

据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介绍,事发时,有超过270辆车为救护车让路。

武汉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看到视频后,向礼让救护车的车主们表示感谢。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救护车执行任务时得到人们的理解、帮助越来越多,面对救护车,有人让路、有人指路,日常工作中,公安、交管等部门均积极参与为急救车辆提供便利。

在视频中,一辆车牌号为鄂AX9R93的出租车司机看到救护车从后方驶来,随即减速、停车、靠边、让路。

38岁的汪洋是鄂AX9R93出租车司机,他说,救护车只有在执行紧急任务时才会报警,让一让很平常。汪洋强调,事发时并非自己在让,而是前后车辆都在让行。

汪洋回忆,起初自己还没有意识到有救护车驶来,但是看到周边车辆都在靠边,这才引起他的注意,并重复了周边车主的操作,对于一辆车而言,让一让没什么,但是对于一条岌岌可危的生命而言,却可能是决定性的。据新华网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