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深入采访 探求真相


□本报记者 潘丽亚

11月7日晚,在看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河南省2018年记者节特别节目后,我为自己能是他们中的一员深感骄傲。但是,也通过这些好记者讲述的好故事,我不停地反思:自己应该向这些好记者学习,扎实采访,用精品力作,奏响时代强音。

在今年的记者节特别节目中,有一位好记者是我的同事杨光。他在2017年2月7日晚的那场风雪营救中,以新闻人的职业精神,在泥泞不堪的雪水中坚守近9个小时,及时用手机、相机拍摄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后方传送。后来,他拍摄的新闻图片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这是本报创刊以来所获最高荣誉。更为重要的是,他这种新闻职业者的责任与坚守,也是我们每位记者今后学习的榜样。

我作为一名热线新闻记者,每天接到的热线中,有求助类的,有举报类的,也有反映公共设施问题的,都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如何在老百姓与党和政府之间架好桥梁,帮老百姓解决问题,是我首先考虑的问题。

今年8月,居住在黄河路兰乔圣菲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对面的大屏幕整夜闪烁,影响居民休息。

为了弄清实际情况,我两次在晚上10点左右到现场进行采访,并辗转多个单位,最终与大屏幕的所属广告公司取得了联系,原来是大屏幕出现技术故障所致。广告公司及时对大屏幕进行维修,得到了广告公司和居民们的双方称赞。

在我们每天接到的新闻热线中,读者反映的任何问题,无论事件大小,我都后一一做好记录,并时刻牢记不到现场就无法清晰地获取新闻要素,所以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到现场采访,更要全面采访,坚持勤跑多看、多想,牢记“不到现场不采访”,深入探求事实真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