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社区组织专题讲座 提高居民防骗意识


□本报记者 于文博

11月7日,在马路街社区活动室,马路街社居委邀请一家银行的专业人员,举办了一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众多辖区居民听了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

当天,在讲座现场,居民们安静地坐在桌前,认真倾听。主讲人是银行的专业人士,她向大家讲了电话诈骗、微信诈骗、网络诈骗的相关预防知识。

“电话诈骗有很多种,其中包括编造身份,以被骗人参与非法集资、冻结账户为由实施诈骗,还有的以被骗人的孩子手机没电、没钱吃饭等为由,向被骗人索要钱财。”主讲人介绍说,针对这些诈骗,市民在接到电话后,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及时和家人联系,或者向相关部门求证,避免上当受骗。主讲人还教给大家一些网络支付小技巧。比如在使用支付宝支付时,有一个功能是免密支付,建议市民使用时,时刻关注自己的账户变动情况,或者关闭该功能,避免手机遗失,被他人利用,损失更多的钱财。

“这些知识,我们平时都没有听到过,回家以后要看看自己的手机,重新设置一下,让自己的钱包更安全一些。”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