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家中水费陡增 原是水表抄错


□本报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朱星熔

居家过日子,离不开用水,水费也是生活中的一笔重要开支,老百姓很关注。11月6日,本报报道了市区汉江路永信伯爵山小区王先生家水费异常的事情后,又有两位市民向记者爆料,他们家的水费也有点不正常。11月7日,经调查后发现,原来是这两位市民家的水表,被抄表员抄错了。

“上个月用水量暴涨”

11月7日上午,家住召陵区金色港湾小区的杨先生一见到记者,就开始大倒苦水,“瞅瞅俺家上月的水费,咋突然这么高,而且高得离谱。”

杨先生说,前几天,他去缴水费时,发现10月份家里用水量竟有100多吨,听到这样的数字,他大吃一惊,简直不敢相信。

“我在这里住了4年,每年用水才40多吨,现在一个月的用水量,都赶得上2年多的用水了。”杨先生说,发现水费异常后,他赶紧联系家里人,让排查一下家中的用水情况,也没有发现“跑冒滴漏”的情况。

由于怕因欠费停水,杨先生只好先把水费缴纳了,然后再回家慢慢排查原因。

后来,他找到抄表员,让其前来,查查水表。一查,发现水表抄错了,他家根本没用那么多水。抄表员告诉他,回去给领导汇报汇报,看咋处理这事,结果一直没下文。

11月7日上午9点多,记者联系上了负责杨先生家水费收缴的漯河银河水务有限公司有关人员。该人员说,她需要联系上抄表员,问问究竟是咋回事。

稍后,该人员回复说,的确是把杨先生家的水表抄错了。他家的水表显示,从入住到现在,一共才用了172吨水,抄表员抄成了287吨了。

由于杨先生已经把水费缴纳过了,多缴的水费钱退不了,可以算成是杨先生的预存水费,等他啥时候用完287吨水,再重新计算费用。

“按照目前俺家每月的用水量,两年多以后,才能把这100多吨水用完!”杨先生说,感觉到水费异常后,幸亏留了个心,问了个究竟,要不然还得稀里糊涂下去。

“咋会连续仨月抄错表”

市民丁先生家住广弘豪庭小区,向记者谈起家里的水费,他直言:“连续仨月给俺家抄错表,真无语。”

丁先生说,他家是2016年4月份装修好的,房子装好后,一年也不去住几次。今年7月份,家人收到催缴水费的通知,用水20吨,应缴水费70元。丁先生的爱人也没犹豫,直接通过手机缴了70元。

接下来的三个月,家里也没住人。今年9月份,丁先生又接到通知称,需缴纳水费70元。丁先生跑回家,特意查了查是否哪里有漏水情况,没有!又看了看水表,度数显示是“00020”,还是7月份缴纳的那20吨水。

“表上显示的数字也没动,水费从哪儿来的呢?”丁先生给抄表员联系,几天后,抄表员回复说,他把他家的水表抄错了,缴费系统已经更改成“0”了,不用再缴水费。

10月份,丁家又接到缴纳水费提醒,这次水费是77元,丁先生赶紧和抄表员联系,得到的回复是,又弄错了,不用缴水费。

“11月份,我们又接到缴纳水费提醒,这次水费变成105元了。”丁先生说,这次,他们彻底“无语”了,也不想给抄表员打电话了,发了个短信,说明情况。抄表员回复说,缴费系统已经更正。

“我们很无奈,为了水费,折腾过来,折腾过去,接下来会不会还发生这事啊?!”丁先生说,对于家里的这种遭遇,他们实在搞不懂,委托记者帮忙问问咋回事。

随后,记者与漯河清源供水公司的有关人员取得联系。该人员说,之前抄表是安排其他人去抄的,可能是把水表看错了,缴费系统上显示的缴费信息已经更正过。今后抄表时,他们一定会认真留意,保证不会再弄错。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