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玉米煮很久 还是脆生生
专家:是甜玉米,可以放心吃

□文/图 本报记者 齐 放

实习生 李博昊

11月7日,网友“小叮当”在朋友圈消息称,前一天晚上,他在超市买了三根玉米棒子,剥去新鲜的叶子,看上去玉米籽很水嫩,回家就用电饭煲煮,煮到锅里的水都快干了,捞出玉米一尝,居然还是脆生生的!第二天早上又煮了接近半个小时,发现吃起来还是那样。求大咖们指点,这种玉米“成仙”了吗,怎么会煮不熟呢?

网友“白玉”:有种玉米不管煮多久都是脆的,不会糯,感觉像没煮熟一样,那是做水果沙拉和披萨饼用的。

网友“爱也爱了”:那是水果玉米,煮再久都是那个味,可以放心吃。

网友“小叮当”买的玉米为啥“煮不熟”呢?11月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农科院玉米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吴伟华。

吴伟华告诉记者,这种玉米其实是一种很普通的甜玉米,是玉米的一个品种。人们经常吃的一道菜“松子玉米”,就是用的甜玉米。甜玉米因其具有丰富的营养,以及甜、鲜、脆、嫩的特色而深受消费者喜爱。

吴伟华告诉记者,这种甜玉米不是转基因玉米,大家可以放心吃。我国对转基因玉米控制严格,国内还没有批准种植过转基因玉米。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