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己亥年》生肖贺岁邮品发布
集邮爱好者抢“祝福”


本报讯(记者 张晓甫)“这是我见到的最多的一次精品邮票展示,很多邮票我以前只是听说过,没想到今天见到了真品。”11月17日上午,拿着在发布会上获赠的邮票年册,集邮19年的市民李纪青爱不释手,感慨不已。

11月17日上午,漯河市邮政分公司文化路邮政营业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上午,我市正式发布《己亥年》生肖贺岁季邮品,在我市广大集邮爱好者中引起轰动。

作为全年邮票发行的“开门票”,中国邮政将于2019年1月5日发行《己亥年》特种邮票1套2枚。该套邮票由1983年第一轮生肖猪邮票设计者、我国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担纲设计。《己亥年》生肖猪邮票第一图名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名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饱含新春时节阖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众多集邮爱好者还参观了我国第一、二、三轮全套生肖邮票,“中国名画”系列、“中国名著”系列、“中国名瓷”系列等国粹精品以及邮市难得一见的编年系列邮票、纯金邮票以及纪念币珍藏品等。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