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七彩童谣 唱出新时代梦想

孩子们一起唱童谣。本报记者 李慧宇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慧宇)“五颗星,照天空,天安门,在正中,齿轮麦穗红绸绕,看见国徽挺起胸!”“地球是我家,我们爱护她;你种一棵树,我栽一枝花;人人有爱心,绿化美丽的家。”11月16日下午,源汇区马路街街道交通路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童谣唱响新时代”童谣传唱活动。

“历史脚步向前迈,伟大祖国人人爱。砥砺奋进谋发展,民族复兴要到来。少年走进新时代,学习本领要加快……”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孩子都在认真地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唱着优美童谣。

“我们小时候,都是唱着童谣长大的。可一段时间以来,‘灰色童谣’在一些中小学流传,让家长们颇为忧虑。孩子今天学习的这些童谣,朗朗上口,易于理解,是学生学习知识、热爱祖国、表达感情的最好教材,有助于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说。

交通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一首好的童谣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文化养料,也是一座和孩子沟通的桥梁,能让美好的童谣伴着孩子走过童年很有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