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雨后湖水外溢,市文化馆几成“孤岛”
门前积水拦路 进馆得过“浮桥”


□文/图 本报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何 爽

“来,踩实了,慢点过。”11月18日上午9点多,在市文化馆门前,几名工作人员提醒着进出馆的市民小心经过。由于门前积水拦路,他们不得不在门前临时搭建了一座“浮桥”。

市文化馆位于西城区月湾湖东路,背靠月湾湖。令人没想到的是,一场小雨过后,市文化馆的四周被积水包围,几乎成了一个“孤岛”。

记者在文化馆门前看到,进馆的道路已经被水淹没,徒步无法通过,积水最深处可淹到鞋面,浅的地方也有四五厘米深。

“从馆门口到路上,这七八米的距离,都是水汪汪的。”几名要进馆参观画展的市民略显无奈。

记者注意到,门前的一个窨井,不仅不向下排水,还往路面上冒水。由于进馆不便,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用十几块有两层台阶的简易梯子搭了一个临时“浮桥”,人们可以踩着“浮桥”通过。

记者采访时,一名家长带着孩子来此,由于孩子太小,家长怕摔跤,就抱起孩子,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今天周末,孩子想来馆里参观,就带着来了,没想到进馆会是这样。”该家长说。

记者通过这个临时通道进入文化馆,透过馆内高处窗户往外看,不但馆门前有积水,其他方向也是积水,水深的地方甚至没过了地面上垃圾桶一半的位置。

据市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情况时断时续地出现过,这次是因为旁边的月湾湖水溢出来了,加上下了一场小雨,四周就又出现了积水。他还介绍,月湾湖南边正在修建一个小南湖,等小南湖修好后,可以和月湾湖连起来,将来水可以往小南湖里面排。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