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民警化身微商 在朋友圈卖猪
背后真相感人又暖心

这几天,玉环一民警公开当微商在朋友圈卖猪引发网友争议。事关公安形象,当地公安部门在接到消息后非常重视。可调查结果出来后,玉环公安的态度却发生大转变:“我们不仅不会处罚该民警,我们还要帮他转发招揽生意!”这到底是啥情况?

民警在朋友圈卖猪

遭网友举报

11月14日,有人向公安部门举报了一个民警,玉环公安局大麦屿派出所民警陈韬桦玩忽职守,竟在朋友圈叫卖活猪“赚外快”。消息令人纷纷猜测:“是待遇太低吗?民警也被逼到下海搞副业了?”

从截图看,民警陈韬桦穿着制服,站在一群活猪面前,伸出大拇指点了个赞(如图),理直气壮做起了形象代言。用网友的话说“真是比微商更微商”。更不可思议的是,陈韬桦不仅在自己的朋友圈发消息,还发动同事和亲友帮转帮发。

如果属实,那真是影响人民警察的形象了。玉环公安随即表态:此事一定严查,绝不包庇。

猪拱了葡萄柚 猪老板没钱赔

民警决定帮忙卖猪

一天后,调查结果出来了。不过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这次公安部门是赤裸裸地要对民警“袒护”了,不仅不处罚,还要支持转发。这是怎么回事呢?

11月13日上午7点左右,大麦屿街道福山村隔门岭山头的梁大叔家的葡萄柚被不知从哪来的猪破坏得厉害,损失近万元。

民警找到了猪的主人,听到果园主说要索赔一万元时,今年45岁的曾大哥直接掉下了眼泪。原来,老实人曾大哥一人居住在山上,平时生活拮据,养了几头猪贴补家用。因为没钱盖猪圈,又想省饲料钱,曾大哥平时基本采用散养的方式。

“闯下大祸,肯定要赔的,但我没钱啊,只能把猪卖了。”曾大哥表示,因为条件差,猪吃得不好,所以长得不算大,担心价格卖不起来。陈韬桦思考再三,决定帮曾大哥“卖猪”,找找销路,这才有了代言卖猪的一幕。

真相大白后,玉环公安局民警也纷纷加入帮助转发小广告的队伍。目前当地农业部门已经介入支招,帮忙给猪统一找下家。据《钱江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