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牛津词典评出 2018年度热词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旗下的牛津词典近日宣布,2018年度热词为“有毒”,意指今年以来民众对一些社会思潮、公众情绪等的负面评判。

牛津词典每年追踪英语语言中的变化,借助牛津词典相关研究机构分析调查互联网每月发布的内容,搜集1.5亿使用频率相对高的词语,最终从中筛选出可以表达公众情绪的年度热词。

牛津词典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调查表明人们今年使用这一词语的次数超过以往任何一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今年以来,这一媒体的网站所发布新闻和评论中,出现这一词语的文字大约600篇。牛津词典发现,“有毒”经常与10个名词联系在一起,按照使用频率从高到低分别为“有毒化学品”“有毒物质”“有毒环境”等。

据中新网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