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市区金山路42号院
小区环境差 住着难舒心


小区道路破损。

小区墙角堆放的杂物。

□文/图 本报记者 吴艳敏

“小区道路破旧不堪,垃圾成堆,下水道井盖更换连个井盖眼儿也没有,一下雨就只能蹚水出门。”近日,家住市区金山路42号院的孟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热线,希望相关部门能治理一下。

1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一群居民正在门口闲聊。“小区路面破损,长期无人过问。如今的居住环境,居民该怎么办?”孟先生告诉记者。

居民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有近200户居民,大多是老年人,路面破损不说,下水道井盖更换以后,上面没有井盖眼儿,遇到下雨天,雨水排不进下水道,居民只能蹚水出门。”

“你再看看小区的路灯,现在白天还亮着呢,不浪费电吗?并且,有时候路灯还不亮,晚上回到小区啥也看不清。还有居民在阳台饲养家禽,臭气熏天,楼上住户都不敢开窗户。”杨先生说。

记者跟随一位居民来到小区里,发现小区路灯大白天还亮着,道路也是坑洼不平,而新更换的下水道水泥井盖没有排水孔,还有土堆在小区墙边堆积着。

“小区里的孩子放学没事在土堆附近玩耍,可以从土堆爬到房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多次反映也没有清理完。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起来,还小区居民一个美好的居住环境。”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将小区整治一下。

随后,记者把该小区的情况反映给了召陵区翟庄街道纺织路社居委。该社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对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查看。“这个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已经在整改计划中,将在近段时间对该小区进行整改。”该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