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燃气从业人员 “充电”提升技能


本报讯(记者 尹晓玉)冬季是燃气使用高峰季节,也易发燃气事故。为提高燃气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从11月21日开始,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280多名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安全培训。

据了解,参与本次培训的主要是燃气行业加气操作人员、安全生产及运行维护抢修人员。学习内容包括燃气行业现行法律法规、安全管理、消防灭火知识和事故处理办法及案例。“我是从事燃气安全管理的。安全用气涉及很多方面,必须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学员左大伟告诉记者,对燃气行业从业人员来说,培训学习非常有必要,只有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服务水平以及预防处置事故的能力,才能更好地预防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上,燃气行业专家提醒,冬季气温低,居民家中经常关闭门窗,易发生天然气安全事故。安全用气应做到:用气时先开窗通风,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条件;使用燃气时,人不能长时间离开,燃气具使用后应切断气源,关闭灶前阀开关;家中长时间无人,务必关闭室内表前阀门。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