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4日 星期

西安一所高校 试行“禁酒令”引热议


近日,一段视频提到,西安翻译学院发布新规定,禁止学生在校期间喝酒,校内校外都不行。平时还会有相关人员在校门口检查学生是否喝酒,此事引发热议。

该视频提到,西安翻译学院发布了一份《关于严禁学生在校期间饮酒的规定(试行)》,对该校大学生校内外饮酒做出了规定。文件第三条提到,严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饮酒(含酒精度饮料),学生因生日、节假日、入学、升学、毕业等原因在校内外组织的聚餐活动一律不得饮酒。第四条还规定,严禁教职工和学生饮酒,一经发现,由学校人事部门按照学校制度处理。而饮酒或酒后滋事被处分的学生,最严重的将会开除学籍。

“这个规定并不是最新出台的。”12月2日,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表示。他说,从1987年学校办学之初,就发布了《西安翻译学院学生校园文明公约——“十不准”》,不准学生在校内外喝酒。2017年又对“十不准”进行了修订。此次网上热议的对饮酒做规定的文件是2016年发布的。

一份旧规定最近为啥又在网上被热炒?邱杰表示,“最近,很多高校聚会出现一些学生酒后失控、呕吐、寻衅滋事的情况,出于保护学生的目的,我们也向周边商户发了一份倡议书,倡议不向学生售卖烟酒。”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