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全国赛艇高手千岛湖竞渡
漯河姑娘吕扬 夺得多项第一

吕扬(左一)和队友登上领奖台。吕扬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杨 光)12月1日至3日,2018年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暨第一届全国陆上赛艇公开赛,在杭州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等25个省区市及海军、武汉体育学院、国家赛艇集训队的专业运动员,在千岛湖畔上演了一场水上的“速度与激情”。

斩获多项第一

记者了解到,国家赛艇队队员、漯河姑娘吕扬,在这次大赛中分别取得女子公开级水上12公里赛艇竞速赛第一名,陆上赛艇2公里竞速赛第一名,以及女子双桨个人三项全能第一名。在铁人计划体能大比武比赛中,吕扬又摘取了女子双桨组个人三项全能总成绩第一名。比赛结束后,吕扬立即随国家队前往美国进行集训,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

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是年度常规赛事之一,通常也是一年的最后一场全国比赛。2019年是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决赛资格的关键一年,因而今年的秋季冠军赛尤其重要。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届比赛也给吕扬的2018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12月4日,记者与刚到美国集训的吕扬取得了联系。

谈及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吕扬认为这是一次以赛带练的机会,主要是通过比赛确定下一阶段的训练方式和需要强化的地方。

赴美集训仨月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上,吕扬取得了全能第一名、女子公开级水上12公里赛艇竞速赛第一名、水上单人2公里竞速第一名、女子双桨组个人三项全能总成绩第一名。

在2018年全国赛艇锦标赛上,吕扬和队友取得了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

在国外赛场上,吕扬同样战绩不俗,取得了2018年奥地利世界杯第二站女子四人双桨第二名,201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第四名。

“今年的状态比去年好一些。去年全运会结束后,身体比较疲惫,状态不好。今年状态比较稳定,发挥得也不错。”吕扬告诉记者,在美国将进行三个月的训练,主要是以体能为主,为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做准备。

在美国集训三个月,意味着吕扬无法在春节和家人团聚。对此,吕扬显得比较坦然。

“今年正好是我练赛艇的第10年。这10年间,每个春节我都是在训练场度过。这对我来说已经习惯了。”吕扬告诉记者,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是为奥运会做准备。希望在2019年一切顺利,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