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第一车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不可忽视的 刹车故障征兆


对于刹车故障,大家可能只在制动异响或者制动力出现急剧下降的时候才会发现。其实我们可以通过平时使用中汽车的一些小“征兆”,判断刹车系统是否出现问题。

踩刹车时发抖是什么问题?

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老车身上,因为使用磨损,刹车盘片表面平整度已有一定程度失准,所以建议视情况选择采用车床光盘工艺打磨,或者更换刹车片。

快停下时方向盘总向一侧偏转?

这种情况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偏刹”,故障原因主要是刹车系统左右分泵对刹车片作用力不均匀导致的。

刹车不回位咋回事?

踩刹车踏板,踏板不升高,无阻力,这种现象就是刹车不回位。需判断制动液是否缺失;制动分泵、管路及接头处是否漏油;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损坏。晚综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