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藏子试夫 越过了法律红线


□然 玉

日前,媒体报道的“温州乐清一男孩失联5天,家人悬赏50万求线索”引发关注。经公安机关查明,男孩母亲陈某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详见今日本报14版)

男孩的母亲陈某,作为整个故事的始作俑者,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测试丈夫”的苦情戏码。这实在不像是一个成年人的所作所为,更不该是一位母亲的应有举动:为人父母者,永远当以“不害孩子”作为行为底线。

有多少家庭悲剧,发端于所谓的“感情纠纷”,而最终一发不可收拾。孩子成为“夫妻相斗”的牺牲品,从来不在少数。甚至很多时候,家庭内部纠纷,还会外溢为某种“公共危情”。最近几天,乐清男孩“走失”事件,把不少人都裹挟进了焦急、焦虑情绪之中。

总有些人,既对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缺乏最起码的敬畏,又缺少经营家庭、维系感情的智慧,可就是这样一类人,也一样在为人父母。相较于恶人恶行,那些情商堪忧、行事鲁莽的巨婴式父母,同样是可怕的存在。家庭内部究竟要如何管控分歧,这或许是个太过复杂的议题。但至少,先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人,先具备基本的理智和自控力,这是避免事情变得糟糕的前提。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