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楼下门店噪音大 楼上居民夜难眠
律师:可向社居委反映或报警

□本报记者 张晓甫

“请你们记者来俺们这个小区看看吧,楼下的足浴店每天晚上半夜时分来回移动木桶等传出来的噪音,弄得俺全家人心神不宁,7个月大的婴儿经常在半夜里被惊醒。”12月5日,记者接到家住市区天鹅湖小区的宁先生的电话。

12月5日,记者来到宁先生家中,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居民】

楼下噪音大 婴儿被吵醒

宁先生家在二楼,所在的楼是栋临街楼。12月5日晚上,记者在宁先生所在的单元楼看到,楼下有好几家足浴店、美容店。

“每天晚上11点,楼下足浴店的生意就开始红火起来,店员不时移动木桶一类的东西,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发出刺耳的声音。”宁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里有一个7个月大的婴儿,晚上经常被楼下传来的声响惊醒。

“婴儿一被吵醒,全家人就睡不好觉。”宁先生告诉记者,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这段时间在课堂上经常走神,老师已经找他谈过好几次话了。

宁先生的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有一天晚上,全家人刚刚把婴儿哄睡着,楼下就传来一阵刺耳的噪音,把婴儿一下子惊醒了。5岁多的孙子也跟着惊醒了,全家人顿时变得十分烦躁。

“我也找过他们店老板了,对方说下次注意,结果还是有噪音。”宁先生告诉记者,一到夏天,他们家楼下的足浴店经常忙到凌晨,有些人说话声音很大。有的时候遇见个喝醉的,会闹得更久更厉害。

“我们也给物业说过,物业经理说这事他们管不了。”宁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律师】

可向社居委反映或报警

就此,记者咨询了河南澜业律师事务所李凯律师。李凯告诉记者,像宁先生这样的遭遇,属于噪音扰民的民事侵权问题。宁先生可从通过以下几个方法维护自身权益:向足浴店等店铺的房东反映情况,要求停止侵扰;如果对结果不满意,还可以向社居委反映或报警;如果还不满意处理结果,可以向法院提请民事诉讼,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