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月3日 星期

英国任命厨余专员 解决食物浪费危机


据报道,2018年最后一天,英国任命首任厨余专员,助推餐厅、超市和食品制造商减少和遏制食物浪费。资料显示,英国每年大约有数百万吨食物被丢弃和浪费。

据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英国环境大臣戈夫任命查尔斯王储妻子卡米拉的外甥艾略特为志愿性质的多余食物和厨余专员,任期一年。

艾略特为英国奢华生活管理集团精英会集团和一家食物慈善基金会的共同创办人。

艾略特表示,大量食物被浪费的现象应受到道德上的谴责,国家和社会应该鼓励企业和民众,有计划的使用食物资源,减少食物的丢弃和浪费。

艾略特在声明中强调,英国必须停止如此过度浪费食物现象,并确保社会有办法将多余食物提供给最需要的人,而不是将食物丢弃到垃圾掩埋场。

据中新网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