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记市2018年度文明学生李家翔
美德少年 阳光使者

李家翔
李家翔所获荣誉证书。

“勤奋、积极、认真、阳光”老师这样评价他,“开朗、风趣、热心、好学”同学这样评价他,“乖巧、懂事”邻居这样评价他。他就是源汇区实验小学六(3)班学生李家翔。2018年10月,由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成绩突出,李家翔被市教育局评为“漯河市2018年度文明学生”。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文姣

成绩优异 热爱集体

初见李家翔,记者对他的印象是:自信大方,与人交流能够侃侃而谈的小学生,聊起学习、生活和理想都很有见解。课堂上,他发言踊跃,学习效率高;课后,能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自觉做好预习和复习。业余时间,李家翔还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大量阅读有益的书、报刊,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在他身上有一种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他学习勤奋刻苦,不甘落后,同学有难题求助于他,他都会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在生活中李家翔也是同学们的小帮手,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借给他人学习用品等例子不胜枚举,每一件小事都包含了他对同学和集体的热爱。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文明生”,2018年在校内少先队各项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队干”。

尊老爱幼 热心公益

在校内,李家翔是同学们信赖的班干部、好朋友;在校外,李家翔是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小志愿者。

李家翔的邻居有一位老奶奶,家住六楼,身体很弱,李家翔经常帮老奶奶提东西,扶老奶奶上下楼,赢得了左邻右舍的一致夸赞。放学路上,碰到一排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他会一一把车子扶起,虽然很吃力,但他认为这是应该做的。

在全市“创文”活动进行时,李家翔作为一名小学生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积极参与我市的“创文”活动,做小小交通指挥员,去爱心粥棚做小义工,周末去福利院看望小朋友。在福利院,李家翔陪小朋友们说话、玩游戏,教他们写字、认字。每次去福利院,李家翔都会带很多学习用品送给小朋友们。他说:“每次去福利院回来,都感觉要珍惜生活,好好学习,让自己有更大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毛主席爷爷的那句‘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的名言一直印在我心里。我要努力做一辈子好事。”

多才多艺 全面发展

在小学近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李家翔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书法、主持、朗诵也都很突出,在校内校外的各类比赛中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并且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在2018年校园读书活动中被评为“读书小能手”;2017年9月,学校举办的庆教师节书法展评活动中被评为“小小书法家”;2018年学校举办的硬笔书法检测中荣获二等奖。在2017年学校举办的写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多次取得班级、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6年,李家翔在学校举办的诗歌朗诵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同年在学校组织的“走进许慎”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引起了学校关注,成为学校的金牌主持人。2018年9月,作为学生代表在源汇区第34届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用最嘹亮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向老师献礼。

面对众多成绩,李家翔说:“我不敢骄傲,反而要更加努力刻苦地学习。因为我明白,还有下一个目标在等着我。”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