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郾城区城关镇初级中学
举办文明市民大讲堂


本报讯(记者 李文姣)为增强家长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提升家长文明素养,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工作。日前,郾城区城关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文明市民大讲堂活动。

文明市民学校教师胡春霞在微信群里给家长们上了一节题为《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的礼仪课,受到家长的欢迎。

本次活动共分为最昂贵的传家宝、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全家福海报、如何打造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家长和孩子一起做愿望花、愿望清单、微信互动六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胡春霞通过分享王阳明的家训和王阳明的故事让家长明白培养孩子,要先培养他学会做人,然后再学会做事。在接下来的几个环节中,胡春霞指导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全家福海报;跟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打造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大家一起做愿望花,希望父母不仅要养育好孩子,更要教育好孩子。最后,老师和家长通过微信进行了互动。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互动,虽然微信直播告一段落,但家长们的讨论仍在继续。家长纷纷称赞这次活动创新了学习形式。

学生郭梦珂的家长说:“我想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家长,跟孩子共同进步,做孩子的良师益友”。学生朱毅卓的家长说:“今晚的微课真是受益匪浅,今后和孩子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我们利用微信这种方式与家长共同学习交流,不仅打破了传统家长会的时空界限,减少了家长来往奔波之苦,还使双方实现了‘零距离’交流和探讨,打开了老师和家长交流的新局面,缩短了双方的心灵距离,深受家长欢迎。”该校副校长刘新伟说。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