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工人深井下发现一双鞋 继而发现一具尸体
警方检验DNA揭开命案真相

事发现场

不久前,安徽省蒙城县的一建筑工地进行收尾验收工作,工人在对排污管网进行查验时,被井下的一幕惊呆了。他发现一双鞋后竟发现了一具尸体。

案发现场位于蒙城县县城边的耕地里。民警介绍说,这个污水管网的检修井深达十米。死者被发现的位置,就在孔洞下的管网中。

检验DNA查出被害人身份

报案人唐族兴说:“大概走了三十米就看到疑似有异物,手上摸到一只鞋。走了大约十来米的地方,灯光强烈一点,我感觉是个人。马上就倒回去叫工人把我弄上来,就报警了。”办案民警在井下实地勘查后确认,被害人是被人谋杀后抛弃在井下的,身上还捆绑着一块石头。

蒙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郭振介绍:“这个污水处理井很快就要投入使用,巡查人员是在进行最后一遍巡查。如果他不下井,井投入使用很快就会注满生活垃圾,很有可能永远发现不了,即便发现也可能完全被腐化掉了。”

从死者的衣着打扮和所吸食香烟的情况,警方初步判断,这个人经济条件或社会层次不高。警方在周边的建筑工地逐一排查后,并没有明显进展。

蒙城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柏传虎介绍:“结论是颅脑损伤导致死亡,我们提取了尸体的DNA相关信息,死者正好比中了以前建库的一个违法嫌疑人。”

DNA比对结果显示,被害人姓张,淮南人。而之所以能够进行成功比对,源于五年前当地派出所一次细致的工作。被害人当年用弹弓打鸟,打的鸟掉到一个居民家里去了,居民家里没人,他为了捡这只鸟就翻到人家院子里,被周围邻居误认为是小偷。虽然这样的案件不构成什么犯罪,但是接案民警仍然采取了他的基本信息,包括DNA和指纹。

多角恋藏祸端 一心报复下狠手

随着调查的深入,被害人的女友王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蒙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李纯永介绍:“通过侦查发现王某还有一个情人马某。他们认识有三四年了,在这期间马某也给王某经济上一些支持,马某和王某也在同居。”

专案组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她的情人马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二人落网后交代了他们杀人抛尸的犯罪经过。

警方得知,就在案发前几个月,被害人张某和王某经人介绍,成了男女朋友。此时被害人并不知道,王某已和同在蒙城的马某相处多年。

郭振介绍:“在和王某的交往过程中,死者比较暴力的一面就露出来了,他经常对王某进行打骂,然后王某就提出和他分手,死者不愿意。”

为了和张某彻底分手,王某找到了马某求助。他们商定,用租房的名义把被害人骗到马某的住所进行报复。

案发当天,马某事先准备了两根钢管。为确保万无一失,他和王某商议,找来了自己的老板孙某帮忙。当毫无防备的被害人走进屋子时,等待他的是马某和孙某蓄谋已久的袭击。张某被打倒在地后,很快就没了气息,眼看事情无法收场,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孙某一起将被害人扔到了郊外的井中。据《南国都市报》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