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志愿者雪地救援 赢得市民称赞

给电瓶亏电车辆充电。

□文/图 本报记者 齐 放

实 习 生 李博昊

车辆突发故障不能上路,气温降低电瓶亏电不能启动,道路湿滑发生追尾事故……每到恶劣天气都义务抢险救援的漯河越野e族志愿者,这次依然没有缺席。从1月9日晚上至1月10日上午,在我市今年第一场风雪天气中,漯河越野e族志愿者共救援“趴窝”车辆13台。他们的善举,赢得众多市民点赞。

“太行山路辽河花园西门附近有一辆车抛锚,需要救援,请迅速赶往现场!”1月10日上午8时许,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漯河越野e族志愿者马亮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原来,市民刘先生开车行至这里时,车辆突然熄火,然后再也启动不起来了。见此,马亮拿出牵引绳,安全地将故障车拖到维修点。

10日上午11时许,在市区大学路,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因电瓶亏电发动不起来了。漯河越野e族志愿者老段接到救援指令后赶到现场,用自己车上的电瓶给需要救援的车辆充电。20多分钟后,事故车辆发动了起来。

据了解,漯河越野e族是我市一支开展民间抢险救援的志愿服务队。

漯河越野e族相关负责人说,9日开始下雪后,他们一边发布免费救援消息,一边发动志愿者参加救援行动。截至10日中午,30多名志愿者共为13辆汽车提供了应急充电、拖车等救援服务和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