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公交减速慢行 保障乘客安全


本报讯(记者 齐 放 实习生 李博昊)“上车时门口可能有点滑,请小心一点。”“上车请尽量往里面走,坐车人多,请大家多体谅”……1月10日早上,在市区黄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一公交站点,坐公交车的市民特别多,105路和107路公交车的司机,都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注意脚下、互相理解。

记者看到,因为雪后路面湿滑,公交车放慢了速度。虽然公交车之间间隔的时间比平时稍长,但还算正常,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在辽河路、黄河路,记者看到公交站点都有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他们维持乘客上车秩序的同时,提醒司机注意安全。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雪后他们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举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9日下午,调度、安全监管和场站工作人员,多次向司机发送雪天安全行车提醒信息,提醒每位司机减速慢行、控制车距,确保安全。发放融雪剂,要求每位司机在上下车门较滑的位置撒融雪剂,确保乘客上下车不发生意外。此外,还派人到人流量大的公交站点清理积雪、撒融雪剂,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