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爱尚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润肤乳抹脸又抹身?不妥!

资料图片

不分南北、不管老幼,冬天都建议使用润肤乳,尤其是在洗完澡后,水分蒸发需要依赖身体乳保湿,否则又干又痒很难受。润肤乳应该怎么擦?是不是越油效果越好?能不能和面霜互换着用?

越油越好?你错了!

天气一冷,感觉身体皮肤又干又痒,这时润肤乳就派上了大用场。然而问题来了——是不是质地较“油”的润肤乳效果更卓越?要不要每天都全身涂抹?

专家认为:因人而异。对于中干性皮肤的人来说,冬天最好使用深层滋润型润肤乳,也就是稍微油一点的不要紧;而对于油性皮肤而言,哪怕浑身又干又痒,也不建议使用过“油”的产品,因为就算短期内解决了问题,长期又可能带来背、臀长痘的问题。对于这类肤质而言,清爽水润型润肤乳是不错的选择。

“专霜专用”有必要

记者身边有不少“勤俭持家”的朋友,认为面霜太贵、润肤乳也不错,干脆用它抹完身体抹下脸。然而在专家看来,“专霜专用”非常有必要,否则损坏了脸面得不偿失。据介绍,使用区域不同,护肤品成分也不同,所以身体乳最好别拿来擦脸。而且由于脸部皮肤娇嫩、身体皮肤较“糙”,所以面霜往往温和刺激小、润肤乳则普遍偏油性,如果图省事和省钱将身体乳往脸上抹,很可能脸部皮肤吸收不了反而徒增刺激。

还有一大问题在于,润肤乳对脸部肌肤来说,通常滋润度也不太够,所以用它擦脸起不到较好的缓解干燥作用,严重者甚至会越用越干。

反过来用面霜涂身体是否可行?专家依然觉得不妥。原因在于有的日霜含有一定的隔离、防晒等成分,大家往往会记得脸部卸妆,却不见得会给身体卸妆,长此以往依然可能增加皮肤负荷。据《广州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