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楼顶热水器掉落 砸断燃气管道
天然气泄漏,有关部门迅速处置
掉落的太阳能热水器。本报记者 王 辉 摄

本报讯(记者 王 辉)2月7日,市区五一路526号院1单元楼顶的一个太阳能热水器从六楼楼顶掉落,砸断了架设在外墙上的燃气管道,造成天然气泄漏。公安、消防、燃气等部门迅速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

2月7日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消防人员和燃气部门的抢修人员正在紧急处置。民警在现场设置警戒线,疏散居民。消防人员也是严阵以待。

五一路526号院是一个老旧小区,1单元是一栋临街楼,共有六层。由于是春节,楼上的住户不多。现场能闻到一股燃气味道。

“我们已经把燃气管道的总阀门关掉了,不会再有燃气往外泄漏了。”现场的燃气抢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居民拨打的求助电话后,不敢耽搁,几分钟就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置。

燃气管道泄漏点位于二楼和三楼外墙之间靠北的位置,管道上有一圈小裂缝。

“啊呀,真是好险啊!”5楼住户贾女士说,2月7日早上8点多,她起床开门,闻见一股浓重的燃气味道。

“不好!哪里燃气泄漏了?”贾女士说,当时她心里一阵紧张,赶紧通知家人和左邻右舍。随后,大家发现是户外的燃气管道泄漏了,一边往楼下转移,一边拨打110、119和燃气抢修电话。

据警方人士介绍,楼顶的一个太阳能热水器坠落,砸断燃气管道造成了天然气泄漏。

记者在现场看到,架设在外墙上的燃气管道距离楼顶有十几米,管道上可以看到几处被太阳能热水器砸中后留下的痕迹。太阳能热水器落在1单元楼前的小院子里。支撑太阳能热水器的架子也落了下来,各种碎片散落一地。“凌晨时分,听到屋外传来几声‘咣当’响,当时睡得迷迷糊糊的,具体时间也没看,没想到是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掉下来了。”几位居民说,险情处置后,大家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记者了解到,2月7日下午,燃气部门的抢修人员对破损的管道进行了整修,燃气供应恢复正常。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