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社区小朋友 学跳曳步舞


孩子们在广场上跳“曳步舞”。

□文/图 本报记者 刘亚杰

“鬼步舞”又称“曳步舞”,是广场舞中热门的舞种之一。2月5日大年初一,正是万家团圆欢庆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晚上8点,在市区湘江路与燕山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小广场,一群可爱的学生扭动灵活的身体,跳起动感的“曳步舞”,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记者了解到,这群学生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6岁,他们大部分住在附近,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来小广场跳舞。

石景云上小学六年级,虽然有点胖,但跳起舞来非常有动感。他告诉记者:“我学‘曳步舞’主要就是想运动。我从去年暑假开始学的,感觉跳舞比别人多了一项特长。在学校的时候我也教过同学。”

通过跳“曳步舞”,有些孩子增加了自信,也有的孩子锻炼了身体。上小学的王婧雯告诉记者:“我以前不爱运动,学习‘曳步舞’后感觉身体素质好了很多,跟随动感的音乐,感觉跳起来很有激情。”

孩子们有收获,家长们更是笑逐颜开。一位姓郭的家长告诉记者:“放寒假了,孩子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孩子多一项运动不仅锻炼身体,还能提高自信心。”

教授孩子们跳“曳步舞”的吕老师告诉记者:“我们是一个团队,刚开始只是我们几个大人为了锻炼身体,才组织起来一起跳舞。后来团队里有孩子的就带着来一起跳,慢慢就吸引了越来越多地小朋友。‘曳步舞’都是从网上自学的。春节前我们受邀到一些地方免费跳舞,也让这些孩子们参加了演出,孩子们收获很多。”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