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保安捡钱包 上门还失主


本报讯(记者 范子恒)5月14日上午,在市区西颐景园小区保卫室,市民冯星把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保安曹铁檩手上。

曹铁檩告诉记者,5月12日下午2点,他在小区巡逻到1号楼附近时,发现绿化带旁边的石凳上有个钱包。他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也没见有人来寻找。于是他将钱包捡了起来,将情况汇报给了队长。随后,在同事的见证下,曹铁檩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

曹铁檩拿着钱包里的身份证向其他业主打听,最终得知是1号楼的一位业主。曹铁檩上门归还,失主冯女士还不知道钱包已经丢了。经过核实,曹铁檩将钱包归还给了冯女士。冯女士拿出500元作为酬谢,曹铁檩回绝了。

“不是咱的东西不能拿。”曹铁檩对记者说。

“多亏了曹师傅,实在太感谢了。”失主冯女士说,5月12日,她在外面办完事回家,在小区石凳上坐了一会儿接了个电话,走的时候把钱包忘在了石凳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