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坛纵横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里皮“二进宫” 还在找翻译

里皮与文迁时(左)

里皮教练组成员已先后奔赴中超赛场进行球员考察,但里皮团队却遭遇了一个更大的尴尬,那就是没有翻译。

意大利籍翻译文迁时以及中国翻译翁书荡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里皮首次执教国足时,这两人也上调至国足,并与徐杨和刘剑两人组成了国足强大的翻译团,他们的工作也给国足带来了极大的保障。不过亚洲杯前后,这几人随着里皮不续约都分别离开。然而在里皮确定二度执教后,他们却很难回归了。据《北京青年报》透露,里皮确认二度接手国足教鞭后不久就主动联系了几名翻译。遗憾的是,文迁时、徐杨和刘剑都因故暂时婉拒了邀请。而翁书荡则在亚洲杯前就已回到恒大。据悉,当里皮团队的教练德罗索现场考察上港与鲁能比赛时,跟随的翻译是曾跟过国足的吴扬彬,然而他目前在领事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能否长期跟队都是未知。

随着大量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著名教练入主中国俱乐部或者国字号球队,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德语等语种翻译成为了香饽饽。足球翻译不但要准确迅速地掌握主教练的意思,成为球员、媒体、俱乐部高层和外籍主教练间的“传声筒”,还要具备相当的足球知识,目前这部分人才相当稀缺。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