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德善人间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30余人捐款近5万元 助力乡村小学发展
不忘母校培育恩 回馈桑梓见真情


□文/图 本报记者 齐 放

实习生 李博昊

5月10日,临颍县窝城镇白坡小学的校园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的学校爱心公益基金正式成立,教学楼上安装了崭新的电子显示屏,校园里安装了多处阅报栏,学校新添置了篮球、羽毛球、足球等体育活动用品,师生们的服装也焕然一新,穿上了统一、漂亮的校服……这些变化,得益于白坡村30余名爱心人士对家乡母校的倾情回报。

当天,张文涛、张勇涛、王静娟、王绍磊和王庆林等30余名爱心人士,自愿捐款近5万元,为白坡小学200多名师生捐赠校服、体育器材,还设立了爱心公益基金,鼓励学生奋发学习,支持母校发展,

“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中,多是从白坡小学走出的学生。没有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所以,感恩、反哺是在外游子们的心声。”如今,身为中建七局幕墙公司总经理的张文涛说,是读书改变了大家的命运,大家在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和事业的同时,也有机会回报家乡。

“而回报乡亲们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培养出更多人才。也正因为如此,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从白坡小学走出去的同学和校友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张文涛说。

张文涛带头捐出3000元钱,带动了在外工作的同学们捐款。在临颍、漯河工作或事业有成的校友听说后,也积极地参与捐款。从5月5日到9日,30余名从白坡村成长起来的爱心人士就汇集了近5万元善款。目前,村里其他爱心人士还在继续捐款中。

身着崭新校服的白坡小学五年级学生邢婉婷高兴地说:“叔叔阿姨们这么关心我们的学习和成长,我们也一定不辜负他们的爱心,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的殷切期望。”

“这些爱心人士都是从白坡小学毕业的学生,出去工作挣钱也都不容易,但他们心里却还装着曾经的母校,装着家乡刻苦求学的留守儿童,热心公益事业,为母校送温暖、献爱心。他们的善举优化了办学条件,提升了办学水平,感谢他们为家乡所做的贡献,感谢他们关心支持农村教育。”白坡小学校长张战杰激动地说,“我们老师们将以此为动力,不负使命,以身作则,教书育人,让孩子们健身成长、快乐成才!”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