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播报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差点错过《葫芦兄弟》

胡进庆导演的《鹬蚌相争》。

说起来,胡进庆还曾差点错过《葫芦兄弟》。当时,美影厂决定把小说《十兄弟》改成动画片,小说讲述了拥有千里眼、顺风耳、无穷神力、铜头铁骨等特异功能的十兄弟,救黎民于水火的故事。

由于故事情节复杂,人物众多,而剪纸片的制作预算有限,胡进庆一度认为:“这个本子我拍不了。”后来,胡进庆坚持把原著中十个形象各异的人物,换成七个外形相同,而颜色不同的“葫芦兄弟”;众多反面角色也简化为“蛇精”“蝎子精”两个妖怪。

胡进庆和同事吴云初设计了葫芦娃的造型,当时最重要的要求是有“野味儿”。怒目圆睁、夸张的发梢、敞胸、赤脚,外形简单而有力,这便是之后的葫芦娃形象。胡进庆、吴云初两人后来也因此被称为“葫芦娃之父”。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