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从“大姐”到“阿姨” 爱心包裹仍在寄

李丹在准备寄向边防哨所的爱心包裹。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林润

“丹姐,我前几天买了点吃的,你下一回向哨所邮寄东西时,给我说一声,我把东西给你,一块寄到哨所。”6月11日上午,记者刚走进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建设路社居委,就听到社居委的工作人员告诉李丹,下次向哨所邮寄东西时把她的那一份也捎上。

爱心包裹今年已寄出三次

2018年年初,在建设路社居委工作的李丹向边防战士邮寄爱心包裹一事被各大媒体报道。

如今,李丹仍坚持向边防哨所的官兵邮寄爱心包裹,还是和以前一样每两个月邮寄一次,2019年以来已先后向詹娘舍哨所和查果拉哨所邮寄了三次爱心包裹。

“一次大概会买一千到一千五百元左右的物品给他们邮寄过去。一般都是一些生活用品和网红小吃。”记者看到,李丹向这两所哨所邮寄的快递单据已经攒了厚厚一叠,2019年已经是她向哨所邮寄爱心包裹的第五个年头了。

称呼从“大姐”变成“阿姨”

“这个哨所已经换了新兵。”李丹说,以前的那批官兵都称她为大姐,而现在这批官兵则称她为阿姨。说到这里,李丹笑了起来。

“我平时都是通过微信和他们联系。”李丹说,她会在包裹邮寄出去后,给哨所官兵发信息说包裹已经寄出。

收到包裹后,哨所官兵会给李丹回信息说:“包裹已收到,谢谢阿姨。”

“还有一次,他们给我回了一句信息说,他们就在这里,请我们放心,他们一定会守好祖国大门。”李丹说,当时她看到这句信息后,十分感动。“因为我去年去了他们的哨所,那里生活条件相当艰苦。”

社居委还成立拥军服务队

据了解,2018年6月,建设路社居委还成立了拥军服务队。

“去年‘八一’建军节,我们还和马路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起到武装部进行慰问。”建设路社居委主任林霞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她们的拥军服务队都会带着慰问品,到辖区退役军人家中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如今,李丹的同事在平时也会买一些生活用品或特色小吃,让李丹帮忙邮寄给哨所官兵。

李丹表示,接下来她将和同事一起继续向哨所邮寄“爱心包裹”。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