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小区热心肠 邻里人人夸

孙战伟(左)在和小区居民聊天。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文博

在市区受降路滨河春天小区,提起孙战伟,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孙战伟今年33岁,他热心小区公共事业,把业余时间用于为邻里服务,得到了大家的称赞。6月11日,记者采访了他。

热心小区公共事

当天,在滨河春天小区,记者见到了孙战伟,他穿着简单,精神饱满,在小区遇到其他居民,都会主动打招呼,聊几句家常,十分亲切。孙战伟已经在滨河春天小区住了5年,他告诉记者,前些年小区没有物业,比较混乱,居民们怨声载道。2018年,小区进行改造,他主动要求帮忙,要为大伙儿出点力,“小区里德高望重的长辈专门负责协调改造的事,我年轻就帮他们跑跑腿。”

小区改造后,卫生费、车辆管理费等都需要专人收取,孙战伟和几位楼栋长为此不少操心,全小区8栋楼,142户居民,他们跑了个遍。当时,孙战伟4岁的女儿在家没有人管,他就带着女儿去收费。虽然是义务为大家服务,但是孙战伟也遇到了不少难处。收费时,他曾跑到一户居民家中5次才顺利完成任务。“欣慰的是大家都配合了,我自己多跑点路,也就无所谓了。”孙战伟说。

盼望小区越来越好

经过努力,滨河春天小区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对孙战伟也很认可。如今,很多居民家中有了事情,都会找他帮忙,孙战伟对每件事都尽力帮忙解决,让大家满意。

今年6月1日,小区举办了百家宴活动,居民们积极参加,十分热闹。为了让活动顺利举办,孙战伟忙前忙后,十分辛苦。许多居民看到后,都嘱咐他休息一下。“我们当时摆的长桌,从桌子这头走到那头,大家都喊我,有人还给我空了位置,我当时真的特别感动。”孙战伟说。

“我以前在老家住,村里的人都处得特别好,一出门大家都很亲,我就想让我们的小区也变成那样。”孙战伟说,百家宴时,他看到居民们在一起和乐融融,感觉离自己理想中的小区又近了许多,“都是给小区服务,尽自己最大努力,问心无愧就好,希望我们的小区越来越好。”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