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第一车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汽车行驶中熄火 原是油泵“病了”


□本报记者 李林润

“你好,我的车正开着突然熄火了,这是咋回事?”6月5日一大早,车主赵女士拔打“浩哥热线”称,她的爱车在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紧接着车辆熄火,滑行至路边后,车辆无法启动。

随后,记者赶到市区黄山路与嫩江西路交叉口附近,赵女士已把爱车停在路边,开着双闪提示过往车辆,并在车辆后方放上反光锥。“今天早上送学生上学,走着走着踩油门给不上油了,我就赶紧靠边。”她说,车辆靠边后熄火了,然后就无法启动。记者注意到,车辆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着。

“我这车才跑了三万多公里,平时开得也爱惜,咋会突然熄火呢?”赵女士拨通了4S店的救援电话。随后记者跟随赵女士一起来到4S店,工作人员通过检查得知,赵女士车辆油泵出现问题,导致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

“导致油泵出现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车主加了质量不合格的油。在油品质量比较差时,燃油箱内会充斥各种杂质或异物。油泵通过其底部的滤网吸入燃油,泵送至发动机。在此过程中大颗粒的杂质被滤网阻隔掉,而小颗粒的杂质则被吸入油泵电机,会加剧油泵电机的磨损,造成油泵损坏。”4S店的维修师傅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还有两种可能性也可能使油泵出现问题。一种是油箱油不充足,当仪表中的燃油油位警告灯点亮时,油箱中的燃油液面大概处于仪表盘油箱面板的红线处。由于油位过低,油泵电机得不到充分的冷却和润滑,会造成电机过热甚至停转。如果油泵经常处于这种工作状态,就可能损坏。另一种原因是汽油滤清器长期未更换,导致汽油滤清器供油系统堵塞,油泵泵油吃力,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引起油泵损坏。

“车主遇到车辆失去动力的情况,一定要沉着冷静。”4S店维修师傅说,首先观察后方是否有车辆,随后利用制动踏板减速,并把车辆靠边,等待救援。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